巴斯德讲坛邀请法国巴斯德所Marc ELOIT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815日上午,上海巴斯德所“巴斯德论坛”邀请法国巴斯德所Marc ELOIT研究员作了题为“Virus identification at homeostasis and disease in clinical samples by untargeted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所唐宏所长、安瑞彰联合所长共同主持,巴斯德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Marc ELOIT阐述了他的科研团队基于NGS测序技术,在法国、柬埔寨、越南等多地开展的病原检测研究。其中包括宿主-病原基因组分析,病原宏基因组分析,未知病原筛查,构建病原菌分型数据库以及搭建生物信息分析平台等。Marc ELOIT的报告充分展现其开拓创新的学术思路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报告,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报告结束后,安瑞彰所长为Marc ELOIT研究员颁发了巴斯德讲坛纪念章,感谢其为大家准备的精彩报告。 

下午,Marc ELOIT与病原发现和鉴定课题组张驰宇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对相关病原发现技术、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Marc ELOIT研究员在专业老师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10楼生物安全平台。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的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

                                              

                                                                                     Marc ELOIT 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巴斯德所科员人员与学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