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免疫学平台
  

  平台负责人:张晓明研究员

  目标:

  建设院重跨越发展所急需,“细胞-分子-大数据分析”高度整合,引领疾病免疫学研究的创新“系统免疫学平台”,为研究所的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关键支撑。

   

  平台建设规划: 

  平台将从3方面进行重点建设: 

  *  细胞水平:建立基于复杂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技术、磁性细胞分选技术、多色免疫组化/荧光等技术的细胞组学研究平台 

  *  分子水平:建立单细胞、微量细胞gDNA/RNA测序、染色质免疫共沉淀(分别针对组蛋白修饰、长链非编码RNA以及DNA甲基化)、染色体空间构象捕获(3C/4C)等一系列表观遗传组学技术平台 

  *  大数据分析:综合应用PCA、Random Forest、Machine Deep Learning 等计算生物学方法,构建整合细胞、分子和临床信息等高通量生物数据的多维计算模型

  仪器设备:

   

  MoFloAstrios性能简介:

  贝克曼库尔特MoFloAstrios超高速流式分选系统是一款空气中激发的六路分选系统,采用世界首个也是唯一的免微珠液滴延迟检测技术Intellisort II ,可以完全摒弃一贯以来通过微珠实现液滴延迟的做法。这样可减少因喷嘴堵塞而重新计算液滴延迟时间时需要取出无菌样品的情况,从而确保分选过程中无菌状态不会中断。此外,Intellisort II 还能监测及保持液滴断点的稳定以实现无间断无菌分选,确保分选的完整性。此外,采用增强的双前向角散射光检测 (eFSC) 技术双前向角散射光检测技术可实现同时在三个数量级上测量散射光信号的特性。适当的波长选择则可将eFSC检测范围扩大至 405–640 nm,从而可对较小和较大的颗粒进行检测。借助该仪器,研究人员可对品类繁多的生物样本进行研究工作,从微粒体到巨噬细胞,从星型胶质细胞到循环肿瘤细胞,全都可以进行分析和分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