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万瑛教授做客巴斯德讲坛

  

2018111日,第三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万瑛教授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巴斯德讲坛,并作题为“Decryption immunological system in repertoire dimension”的精彩报告。讲坛由肖晖研究员主持。

     万教授阐述了结合免疫信息学技术深度测序的方法,检测了人体内各个免疫器官的T细胞的基因型和蛋白组成,分析了彼此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同时,讲解了他们在TCR测序技术上取得了新的进展。最后,万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在会后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上海巴斯德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年举办的第21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