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终身副教授Hui HU做客巴斯德讲坛

  

2018828日,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终身副教授Hui HU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巴斯德讲坛”,作了题为“From Tfh cell differentiation to memory B generation”的精彩报告。讲坛由研究员王海坤主持。

目前发现,Tfh细胞是辅助B细胞生发中心形成,以及产生高亲和抗体一种重要的CD4+ T细胞亚型。在本次报告中Hui Hu教授主要介绍了Foxp1基因在Tfh分化过程中的重要调节作用。他们发现,Foxp1缺失的T细胞有更明显的分化为Tfh细胞的倾向,并且在T细胞激活后瞬间表达的Foxp1蛋白的一种亚型Foxp1A在这一过程中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另外,Hui Hu教授也介绍了Foxp1在记忆B细胞中的一些初步的研究工作。报告中,Hui HU教授同与会的科研人员进行了高水平的探讨与交流。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上海巴斯德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年举办的第11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