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博士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京沪病毒学论坛并斩获一、二等奖

  

   5月25日至26号,第三届京沪病毒学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赵亚楠、梁华斌参加青年学者论文报告并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京沪病毒学论坛由上海市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专科分会主办,旨在展示医学病毒学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京沪两地医学病毒学。本届论坛设有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文报告等环节,分享交流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流感病毒、手足口病毒以及人乳头瘤病毒等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上海巴斯德所钟劲研究员应大会邀请做题为“丙型肝炎病毒和天然免疫”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青年学者报告环节,上海巴斯德所博士研究生赵亚楠、梁华斌分别就“新型宿主因子NEURL3 在抵抗HCV感染过程中的机制研究”、 “TfH 细胞应答在寨卡病毒感染过程中的机制研究”做报告,与来自上海市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疾病防治中心的众多优秀青年学子同台交流,相关研究成果受到与会各领域专家的一致认可,展示了上海巴斯德所学子优质科研风貌以及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良好成效。 

上海巴斯德所博士研究生赵亚楠、梁华斌分别获青年学者论文报告一等奖和二等奖

大会主办人员和参加报告的青年学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