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尔大学助理教授、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教授Gary Wong做客巴斯德讲坛

  

2018年3月16日,拉瓦尔大学助理教授、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教授Gary Wong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巴斯德讲坛”,作了题为“Made in Canada: pioneering filovirus research” 的精彩报告。上海巴斯德所科研联合所长Fernando主持报告。

 

Gary Wong教授介绍了丝状病毒的前沿研究,2013-16埃博拉病毒在西非流行,感染超过20000人,其中超过10000人死亡,经过以前对埃博拉病毒研究的投资 - 特异性疫苗(VSVΔG/EBOV-GP重组病毒)和抗体类药物(ZMAb, ZMapp),加拿大对埃博拉病毒的控制做出了重大贡献,阐述了这些突破性工作的研究过程和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上海巴斯德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年的举办的第6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