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ASTAR分子细胞与生物学研究所Qingfeng Chen教授做客巴斯德讲坛

  

117日,新加坡ASTAR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所CHEN Qingfeng教授做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巴斯德讲坛,受邀作题“Developing humanized mouse models for the study of human diseases and drug ”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免疫调节组组长冷启彬研究员主持。

图:CHEN教授作报告

CHEN教授讲述了通过将人类的干细胞转移至免疫缺陷的小鼠中,从而建立多样化人源化小鼠模型的过程,该模型具有稳定的人类血液、肝脏以及其他的生物学系统,并在一系列的人类疾病研究中心得到了验证,包括感染性病原、肿瘤以及自发免疫疾病等领域,是人类探索特异性疾病病理以及新治疗方法的重要保障。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上海巴斯德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本次讲座是2018年的举办的第4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