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Malgorzata Anna GARSTKA教授做客巴斯德讲坛

  

112日,西安交通大学Malgorzata Anna GARSTKA教授做客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巴斯德讲坛”,受邀作题为“ Collaboration on CD8 T cell response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免疫调节组组长冷启彬研究员主持。

 

Malgorzata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 “下一代技术”,即温度介导的MHC class I 多聚体上多肽交换技术,相较于应用传统技术或者是紫外光介导的MHC class I 多聚体技术,该技术更有效、快速、省时。她设计的MHC配体在低温下与MHC class I分子能够形成稳定的复合物结构,当处于某一高温下能够发生降解。他们通过检测病毒特异性的CD8阳性T细胞证明了这种技术的价值。与会的科研人员同Malgorzata Anna GARSTK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巴斯德讲坛”(Pasteur Colloquium)是为弘扬路易·巴斯德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精神,由上海巴斯德所主办,定期邀请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开展集科学性、前瞻性、开放性于一体的科研讲座。

图:Malgorzata Anna GARSTKA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