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召开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线上会议

  
          2021年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主持。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院士,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教授,中科院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新文研究员,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小龙研究员等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室务会成员,研究组长参加了会议。 学委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宏研究员的2019-2020年度工作汇报,就实验室发展整体情况、研究工作与产出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交流。 学委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病原与宿主互作、肠道微生态和疫情主动防御等学科领域齐发展的布局规划,对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并对实验室做出的国际化特色以及建设国际一流人才队伍给予了认可。学术委员会还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国际合作研究所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国家传染病防控的战略需求,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并在此基础上起到引领及破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