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承办2015年度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年会

  

  2015年9月14日至17日,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年会在贵阳医科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免疫细胞生物学热点研究进展”。9月14日先启动了题为“面向现实问题的免疫学”的专题交流会,与会学者就免疫学发展的前沿问题与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在随后的会议期间,在Th17的发现和研究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董晨教授和在科技转化方面有显著成果的尹芝南教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创业经验作了主旨报告,肖辉研究员、叶丽林教授、周大旺教授、刘翠华研究员、周兆才研究员、郭德银教授分别报告了在《Nature Immunology》上发表的最新的研究成果;董忠军教授、孙兵研究员、唐宏研究员、蒋争凡教授、鲁林荣教授、高成江教授、周荣斌教授、郑颂国教授等都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围绕免疫细胞的研究展开,涵盖了先天免疫与适应性免疫的调控机制研究,免疫治疗研究等内容。会议现场气氛轻松,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和上海市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和贵州医科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