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承办2016年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年会

  

  2016年9月16日至18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年会在羊城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免疫细胞生物学热点研究进展”,会议旨在促进细胞免疫学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特别希望为领域内的年轻科学家和博士生及博士后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细胞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此次年会邀请到了NIBS邵峰院士做Keynote报告,报告题目是“Pyroptosis in anti-bacteria immunity: sensing & execution”,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免疫学项目主任王璞玥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范祖森研究员和中科院健康科学研究所钱友存研究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在随后的会议中,在过去一年取得突出成果的年轻科学家游富平教授、金腾川研究员、万瑛教授、许琛琦研究员、冷启彬教授、陈兰芬教授、邱义福研究员、王迪教授、武多娇副研究员、余红秀副研究员、董忠军教授、邓凯教授、胡洪波教授、李福彬研究员等老师都做了精彩报告,报告范围涵盖了天然免疫、适应性免疫反应与调节、免疫代谢调节等内容。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
 

  

特邀报告人及大会报告人



       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生物学分会和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分子病毒与免疫重点实验室和暨南大学承办。一天半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别由尹芝南教授、鲁林荣教授和李斌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