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所举办建襄小学科普活动

  

1211日,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20余名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参加科普活动。

上海巴斯德所科普工作人员刘鲁燕向同学们介绍了巴斯德对人类抗击传染病的伟大贡献,并且还原了巴氏灭菌法的发现过程。随后,同学们被分成两组前往微生物实验室,一组同学观察了显微镜下的蚊子及细菌的形态,亲手用粘土塑造了流感病毒、大肠杆菌、有尾噬菌体、球状细菌、杆状细菌的图案;另一组同学则穿上实验服,戴上手套、口罩,用大肠杆菌在培养皿上作画,绘制出了爱心、大树、房子等图案。通过动手实验,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科研工作者的日常生活,激发了大家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亲身体验了一下科学家的生活,而且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希望长大之后能够有机会成为一名真正的科学家。

图:参加科普活动师生合影

 

图:师生们专心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