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巴斯德论坛邀请Richard H. Ebright教授做学术报告

  

  10月14日,上海巴斯德所“巴斯德论坛—资深系列”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罗彻斯特大学Richard H. Ebright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Anti-tuberculosis drug discovery targeting transcription”。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主持。

  Ebright教授的开创性工作系统研究了细菌转录复合物的结构、分子机制以及相关调控机理,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特异抑制细菌的新型抗感染药物。Ebright教授全面而深入地介绍了近年分子靶向的国际前沿,与本所研究人员交流了当前抗菌药物研发的热点与难点,提出了潜在的合作领域与方向。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深入,具有很强的引导性和启发性,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Ebright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