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巴斯德精英讲坛邀请叶丽林教授作报告

  

  9月27日,上海巴斯德所“巴斯德精英讲坛”邀请第三军医大学教授、全军免疫研究所副所长叶丽林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T cell exhaustion in chronic viral infection。报告会由上海巴斯德所江陆斌研究员主持。

  叶丽林教授从事病毒免疫学、疫苗学及肿瘤免疫学相关研究,近5年在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Biotechnology、PNAS等重要国际学术刊物发表系列SCI论著。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慢性病毒感染过程中转录因子TCF-1在TFH细胞分化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建立的淋巴脉络从脑炎病毒急性感染模型(Acute LCMV infection model)。报告还进一步探讨了mTOR signaling 在调控TFR的分化和功能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与听众分享了其实验室近期发表在Nature上的工作“CXCR5-expressing CD8+ T cells curtail chronic viral infection”。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分析深入,具有很强的引导性和启发性,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叶丽林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